您在這裡

酷刑的調查與鑑定訓練工作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10-04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09-30 00:00   至   2019-10-03 23:59
106 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9號6樓

【酷刑的調查與鑑定訓練工作坊】

10/4(五)14:00-17:00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6樓(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9號) 
主講人:James Lin,國際酷刑受害者康復理事會(IRCT),伊斯坦堡議定書專案召集人

聯合國大會於1984年通過禁止酷刑公約(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旨在禁止一切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要求國家有義務立法禁此一切有關行為,並列為犯罪行為,亦禁止將人驅逐、遣返或引渡回其有可能遭受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的國家。

台灣也已經於2018年4月將禁止酷刑公約及其議定書,以及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送交到立法院等待審議。儘管台灣有意通過禁止酷刑公約,但如何判斷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以及如何調查和蒐證,都是未來相當重要的課題。

而在1999年,由四十多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和民間團體共同編撰的聯合國《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的有效調查和文件紀錄》(又稱伊斯坦堡議定書,Istanbul Protocol),提供了如何有效的調查與蒐證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的指引。

人約盟邀請到來自國際酷刑受害者康復理事會的伊斯坦堡議定書專案召集人,James Lin,來介紹如何在實際案例中使用該手冊,調查並搜集有關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的證據。

📚禁止酷刑公約與伊斯坦堡議定書:https://bit.ly/2nJhV3y

💰定期定額/單筆捐款點這裡:https://bit.ly/2m9MBuk

📌十週年募款/2018年度工作報告:https://bit.ly/2nHNkn8


 

106 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9號6樓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